close


原來,台北老字號咖啡-老樹咖啡,首家咖啡店在台中平等街,這是半夜趴趴走經過才知道的事情,
原來,老樹咖啡真的有老樹,這充分證明了,深入瞭解城市的風土,才能知悉其背後更深一層的文化。



1980年,是老樹咖啡創立的年代,已經與我年齡相仿的咖啡店,其實在台北不在少數,西門町的蜂大、南美、武昌街的明星、天水街的nacy,都是台北有名的老牌咖啡館。



今天去的感覺很好,除有vivien陪我之外,老樹咖啡的老闆娘也在,還跑來跟我們聊天,講了一堆關於美食、咖啡、經營理念的事情,可以知道的是徐老闆娘很有想法及主見,能夠清楚掌握每份煮給客人咖啡的差異,當然她也希望每個來店裡的客人,能夠細細品嚐老樹用心煮咖啡的精神。



平均單杯消費要NT200的咖啡館,在台中並不多見,除非像是中菲、香水、歐舍之類,以講究單品或是莊園咖啡豆為主的咖啡店,才能夠將單價提到這樣的水準。



這是我們進店坐下後,媽媽級的服務生急忙地地上的拭手巾,讓我覺得真的很貼心,彷彿波利露那種很有舊式人文風味的老服務。



一天的開始就從這杯咖啡,黑咖啡往往能夠趕走我的瞌睡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